解码卓越元素之通过事业创造更美好世界

【导读】这是一场关于提升自我觉察的心灵成长体验,唤起自己的热情从而改善工作软环境的英雄之旅!

Day1 带着正向意图开启英雄之旅(期望和贡献)

活动从大家的正向意图分享开始团队破冰热身,通过回想工作生活中禁锢自己的无形绳子,想象自己犹如被套住的牛马围着树桩自转,一对一开始叙述那些混沌与迷茫的情况,每一组都由A和B组成,每一轮结束后老师鼓励大家给予对方掌声表示慷慨的分享,感恩对方认真倾听!

A:是的,我看见你了!

B:是的,我在这里,有你陪伴真的很好!

瞬间我们感受到一种场域的形成,温暖、开放、理解、自由,平静.......

场域的形成

有小伙伴问起如何营造一个会议或者工作坊需要的场域,来自卫红老师的分享:

1, 首先要带着觉察问自己今天状态怎么样?是否带着情绪来?是否对讨论内容有充分认识或准备? 是否紧张?

2, 可以找高能量的人在场,比方你的老板或者该领域的专家

3, 可以找一些小伙伴做现场支持

原来每个人都不只是一个人, 而是一个能量场,通过对自己的觉察和伙伴们的抱持去营造好一个场域,你想要拥有的一切,就会很容易被你融化,被你吸引。

尝试改变思维模式

你收获哪些成就时会想表达感恩,哪些事情能让你感受到慷慨,你喜欢把什么分享出去,为他人付出什么?

成功是什么?与成功建立内在体验连接的感受是感恩和慷慨!

感恩和慷慨不是说一对一的就某个人某个事件,是自己对待生活的一种状态。当我们带着感恩和慷慨转变思维模式去行动你会收到意向不到的结果!

来自卫红老师的分享:

  •  在慷慨的给予我们能触及到的人时候,允许自己还有很多时候无法给予;不用计较过多过少,宇宙会帮你平衡的。

  • 当打开自己,愿意跟别人分享自己时,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脆弱的时候,总是会恰到好处的收到!我们可以感恩的接受!

  • 当对过去有不舍,对未来有恐惧,把不舍转化为感恩,把恐惧转化为好奇,带着一颗感恩好奇之心,勇敢前行!

寻找资源

是什么造就每个人的差别?每个人从小到大都拥有的不同的资源,它可以是一个品格,一个事件,一个人,一场旅行,一个失败的项目,都会触动着自己。当我们去罗列时,发现每个人的资源橱窗都是满满的非常富足。原来我们一直都有源源不断的能量,只是没有察觉。

生活可以是平淡的,但是每一个小小举动,比方用长满胡子脸去亲你的小朋友;每天上班前亲吻你的家人;回家后给他们一个拥抱;都会默默地埋下一些爱的种子而这些都是成长中的资源!

所以你还吝啬你的吻和拥抱么?

人生召唤

人生的召唤从问题开始,

第一次看现场作个案,当你的内心被触动时你的眼睛就会闪亮。

  • 我的人生召唤是:探索新奇的世界,与大家一起共同成长!

  • 我的人生召唤是:为人类的改革事业而努力,从我做起!

  • 我的人生召唤是:绽放内在力量,享受平衡喜悦人生,从我开始!

  • 我的人生召唤是:用行动点燃人们的梦想和激情,从我开始!

为什么需要从我开始,因为只有先活出自己才能带给他人或世界你的人生召唤,只有把自己照顾好了,内在的力量才能生生不息源源不断!

 

AHA大会上自我蜕变分享上也提到三个黄金圈(me照顾我自己,us照顾好身边的人,it要处理的事情),当把Me和Us照顾好后,团队效能提升的空间将会达到390%.

 有研究表明,专注于自己人生召唤的人

  • 3X 可能性过上优质生活

  • 6X 工作效率提高

  • 4X 投入产出利润

《云中行走The Walk》

第一天我们以《云中行走》的电影来结束,影片是一个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1974年杂技人菲利普·帕特,追逐自己的梦想,在纽约世贸大楼双子塔之间搭建钢索,成功穿越两座大楼经历的故事。在菲利浦追逐自己梦想的路上,找到了自己的资源,女友,团队,导师,观众,面对即在眼前的梦想,碰到的障碍都已然不在那么艰难!当行走在双子座间的钢丝时,享受着实现了人生召唤的愉悦和感动,一瞬间他从内心涌动着感恩,感恩伙伴,感恩观众欣赏的目光,感恩纽约。

再次验证与成功内在建立连接的感受就是感恩和慷慨! 该影片也阐述新一代企业家精神:创造成功且目标明确的商业,期望获得个人成长和价值实现,吸引有同样愿景使命和抱负的人并与之合作!

 

Day2 我们从一首鲁米的客栈,善待每一个坏情绪,你才会有好心情!

 

拥抱尝试

给自己拥抱,一个很简单的动作,它可以有不同层级的区别。一级是简单的身体接触,二级时间稍长但是没有连接,三级拥抱时用内心的报持建立无形的连接,问问自己多久没有拥抱,最近跟谁有进行过建立连接的拥抱。从身体的僵硬到能够静心聆听对方的呼吸,感受对方的心跳。

我们场域环绕着支持、接纳、理解、包容、感动、流动、连接。。。

是的,肢体语言的力量是无穷!请给你的战友你的家人你的那一刻一个抱持吧!

障碍转换

工作中当我们会碰到障碍,是否发现自己产生了厌倦,恐惧,沮丧,畏缩的心理,有人选择与之对抗一定要争吵你的错和我的对最终偏离你的初心,有人假装不见但它依然存在影响着你, 有人却很聪明的转换了它。当你面对自己的人生召唤,带着觉察去体会,去拥抱障碍,障碍也许已经不再存在。

  • 当你在纠结为什么总是我,为什么又失败,试着将这种封闭式的问题转变成打开式问自己我们可以如何来做避免失败!

  • 在工作中有时候我们发现老板怎么成了我们的障碍,我们需要反思的我们呈现的是否是我们短期的目标?而不是我们的最终正向意图?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诗和田野!

 

集体疗愈 

经过总结梳理两天的过程,老师让我们思考马上可以回去实施或者尝试改变的事情!

 

第一次看到现场疗愈,当有小伙伴分享通过改变自己去重新绽放自己时,情不自禁带出了情绪,大家都带着觉知(打开眼睛)去感受,自我觉察就是这么微妙。当我们大家抱在一起时,在耳边不断给予支持,你可以的,你能做到,你行的。深深呼吸,你会感受到大家的看见和鼓励,你会发现自己满满的能量!

看看我们每个小伙伴的精气神,跟昨天的迷茫的状态是完全不一样的!

后记

———————————————————

  • 每一次参加工作坊收获的不仅是知识和体验,同时收获几个小伙伴,慢慢的你的周围逐渐多了很多正能量和正向资源。

  • 这次发现中兴的伙伴们明显比博世打开,不知道是因为同一个团队的原因还是之前有过一次心灵成长课程的洗礼。虽然来自三个城市的同事,但就像一个大家庭,也许是因为部门经理的支持和打开,印象中部门经理非常欣慰的向大家表示感谢,从敏捷转型到现在大家可以当他不存在!

  • 会上还有人分享拴牛绳打结方法!

  • 中兴还有很多情绪管理,九型人格管理的课程!

  • NLP全名是Neuro Linguistic Programming,中文译为「神经语言程序学」



评论

© chen_rener | Powered by LOFTER